Top

重阳佳节 陕西多位百岁老人心态良好身体硬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8:40: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56_副本_副本.jpg

114岁老人爱吃肉 90多岁时还撵过兔子

  除了眼睛看不太清东西外,114岁的程淑贞老人看起来和一般八九十岁的老人没什么两样。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西安目前年龄最大的老人。

  114岁的程奶奶状态依然很年轻

  程淑贞老人住在草场坡附近一小区,重阳节前,社区工作人员像往年一样去看望了老人,老人很开心。“她前一天知道我们今天要来看她,不但把头发洗了,还把衣服都换了,她喜欢跟我们聊天,我每次来,她都要问一些小区里的事。”社区负责人张女士说,老人精神状态一直很好,前多少年,老人眼睛还能看清时,喜欢和老邻居们打麻将,“现在当年跟她一起打麻将的老人都已经离开了,但程奶奶依旧很健康,”在张女士印象中,老人90多岁时,还在小区院子里撵过兔子。

  昨日,程女士还给老人带去了一枚省老龄委给全省百岁老人颁发的纪念章,老人赶紧让人帮忙把纪念章挂到脖子上,开心得像个孩子。

  不吃晚餐早起要喝一杯冲鸡蛋

  据了解,老人出生于1903年3月5日,共有6个子女,有两个子女已不在了,现在她跟小女儿包女士生活在一起。包女士说,母亲年龄很大,每天吃饭作息时间也都比较固定,每天早上起来要冲一个鸡蛋喝,然后再吃其他早点,晚饭不吃,“吃完早点就在那儿听广播,爱听评书,每天中午就是一碗米饭或者一碗面,也没有单独给她做,我妈爱吃肉,我家冰箱里的红烧肉就没断过,下午的时候她基本就是睡觉,晚餐不吃,每晚会喝一杯奶吃点点心之类的。心态一直很好,这些可能就是她的养生之道吧。”包女士还笑着说,母亲还爱喝酒抽烟,现在不敢让看到烟,有人给让烟还会抽。

  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雁塔区老龄办和小寨街办的工作人员也到家里看望老人,拿到工作人员递上的鲜花和1000元慰问金,老人连连说“受之有愧”,“我啥都贡献不了了,还让你们这么惦记很不好意思。”说完,把鲜花和慰问金都拿到面前让大家给她拍照,把现场的人都逗乐了。

  华商报记者肖琳

  安康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