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阳佳节 陕西多位百岁老人心态良好身体硬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8:40: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28_副本.jpg

  102岁老人爱上网玩游戏背古诗读英文 长寿秘诀是勤学

  爱玩游戏爱上网,常背古诗爱读报,而他看的还有英文报纸,你能相信这些都是汉中102岁老人陈宇平经常做的事吗?他说,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勤学、达观。

  85岁迷上上网 常打游戏到凌晨一两点

  “2000年,我买了台电脑,85岁的父亲就学会上网了,以前还发过博客,现在基本就是看看英文报,比较迷电脑游戏,经常玩到凌晨一两点。”昨日,家住汉中市汉台区北关街办天台路小区的陈忠泉说,他102岁的父亲爱上网,十多年来已经用坏了4台电脑。

  虽然已102岁,但陈宇平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听力和视力都很好,看书读报上网也不用老花镜。玩起电脑游戏来,手指还非常灵活。

  今年68岁的陈忠泉说,父亲陈宇平祖籍湖北荆门,年轻时曾在教会学校学习,会英、法、俄、日4门外语,上世纪四十年代定居汉中后,在汉中一所职业学校任教。

  陈忠泉说,退休后父亲依旧保持着每天看报的习惯,平时会背古诗词。“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我都知道。”昨日,陈宇平老人笑呵呵地说。

  “勤学达观仁厚,有乐有为长寿”

  “早上一般一袋牛奶一个鸡蛋,几十年来都是如此。”说起老人的生活习惯,62岁的儿媳张俊珠说,公公饭量一直很好,每天三顿正餐从不耽误。此外,老人还有饮酒的习惯,“每次吃饭时喝上一杯,一天三杯,一个月能喝三瓶。”陈忠泉说,父亲的生活很时尚,喜欢吃巧克力,还爱喝咖啡。陈宇平老人在88岁时将长寿秘诀题成丹青一幅:苦辣酸甜够受,赤子丹心依旧,直到度期颐,勤学达观仁厚。将就将就,有乐有为长寿。

  “人生五味俱全,要保持良好心态;对人仁爱宽厚,活到老学到老,这样才能不虚度此生。”陈宇平老人说。

  华商报记者周金柱 实习生雷莹莹 摄影 赵彬 郭强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