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阳佳节 陕西多位百岁老人心态良好身体硬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8:40: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91_副本.jpg

  113岁老人胡厚银喜欢喝凉开水 偶尔还要唱山歌

  “我老爸听力和视力都还可以,很少生病,印象里只打过一次针,就喜欢把白开水晾凉了喝。”71岁的胡从贵是镇坪县牛头店镇国庆村村民,提起113岁高寿的父亲胡厚银,他颇为自豪。

  胡厚银生有5个儿子2个女儿,胡从贵是长子,目前和老人一起生活。“他现在有时候高兴了,还会唱几句山歌,或者讲一讲旧社会闹土匪的事儿。”胡从贵说,父亲能成为安康市最年长的老人,可能和家族基因以及家庭生活环境有关。据了解,饮食方面,老人现在一日两餐,比较喜欢吃土豆、红薯、玉米面等粗粮,也不饮茶、不喝酒、不吃辣椒。他说:“除了这些,我父亲还喜欢吃肉,胃口好的时候一顿能吃半斤饭,而且经常在饭后喝一大碗凉白开。”

  国庆村党支部书记顾云芳介绍,他在30多年前便认识老人,当时他们家在山顶上居住,“那时候也七八十岁了,但一遇到我们年轻人,便爱跟我们开玩笑,性格很活泼。”顾云芳觉得,镇坪县地处深山,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清新的空气加上吃的基本都是靠自己种植,造就了这片土地的长寿基因,“加上老人之前住在山上,上下山都是一种锻炼,身体一直都挺好。” 华商报记者王斌

  榆林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