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期预付卡消费投诉增多 小心储值卡变“废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9 06:57: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47_副本.jpg

  美发卡里还有2000多元,美发店突然关门了;去年办了张家政卡,今年就不让用了……近年来,类似“会员卡”、“储值卡”的预付费消费卡被越来越多的商家使用,但由于消费周期长,监督缺失,它已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进入第四季度,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关于“会员卡”、“储值卡”等方面的消费投诉明显增多。

  市民投诉

  案例一:洗车店家“撤摊”会员卡成“废卡”

  西安市民吴女士为了方便,在超市外一家洗车店办了张会员卡,可没想到不到一年,洗车店就“撤摊”了。

  “会员卡还有10次洗车的额度,现在卡上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吴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己去年冬天在建东街华润万家超市外一家名为“思路莱”洗车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共向店家付了398元,可洗15次车和免费打蜡。“我9月中下旬还去洗了一次车,10月初再去却发现店已经没了,当时搭的简易棚也拆掉了。”

  吴女士说,去年冬天,她逛完超市刚出门,就有人给她手里发传单,向她推销会员卡有优惠,吴女士了解后觉得挺划算,且这里距离她家也近,比较方便,就办了一张卡,同时还登记了自己的名字、车牌和手机号。“没想到才用了5次店面就没有了,我问停车场的保安,他们都说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

  “当时办卡时,销售人员说他们在太华路、咸宁路等别的地方也有店,前几天我还专门到太华路的店面去咨询,对方称他们与建东街的店面是产品联营,可以继续服务洗车,但每次需缴纳一定费用。”吴女士说。

  从吴女士提供的会员卡正反面的照片中记者看到,除了介绍店面信息外,卡反面还列了4个持卡须知,还有一个服务电话。

  10月25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建东街华润万家咨询保安后得知,停车场东南角一配电房旁此前确实有一家洗车店,前几日已经拆掉了。随后,记者在配电房一侧墙上看到该洗车店的两个宣传牌,不过由于悬挂的时间较长,宣传牌面已泛白,很多字看不清。

  “这个洗车店撤走有十几天了,具体啥原因我也不清楚,不过最近总有人在问我洗车店的信息。”附近一名商贩称。

  10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会员卡反面的服务电话,可始终未打通,总是提示正在通话中。

相关热词搜索: 储值卡 会员卡 废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