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汉阳陵“金秋踏古·银杏季” 游客可享半价门票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17-10-29 08:01:23
[摘要]暮秋时节,银杏泛黄,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里,百亩银杏林在深秋的阳光下映射出一片金色的世界。知识。

  暮秋时节,银杏泛黄,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里,百亩银杏林在深秋的阳光下映射出一片金色的世界。10月28日起,汉阳陵“金秋踏古·银杏季”10余场大型公众教育活动陆续开启。

  本次“金秋踏古·银杏季”教育活动月于10月28日~11月30日举行,通过不同主题的公众教育活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知识。

  10月28日,“金秋踏古·银杏季”开园活动一开始,慕名而来的数百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第一时间赏银杏林、品鉴汉文化、体验汉代体育运动射礼等项目。11月7日和11月20日,博物院还将举办“趣味节气”系列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招募6~16岁的未成年人参与,通过系列活动加深孩子们对节气知识的了解,感悟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大自然的沧桑变化,增强孩子们对四季交替的理解和感悟。

  11月11日将有20名小记者参加“小记者访阳陵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院,参加穿汉服学汉礼活动领略汉文化,品味银杏林之美。11月12日举办“舌尖上的阳陵”主题教育活动。11月15日、20日、24日的水韵银杏、穿汉服学汉礼、诵读秋季美景诗歌等内容,将为参与者带来一场生动的体验课,感悟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11月18日,在汉阳陵银杏林还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以汉代特色体育竞技比赛为主,包括投壶、击壤、蹴鞠、射箭及木射等活动,旨在让大家在娱乐中感受华夏文化的生动活泼,博大精深。11月19日、11月26日将举办“穿汉服·赏银杏·诵经典”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享受金秋美景的同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多姿。

  此外,还将举办“团扇上的考古遗址公园”青少年教育活动、“阳陵文学艺术会”主题教育活动,多角度展示汉阳陵的历史魅力、人文魅力和自然魅力。“金秋踏古·银杏季”活动期间,实行文化惠民,游客门票半价优惠通票制,即40元/人(不再享受其他优惠政策),可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所有景点,银杏林不单独售票,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汉阳陵考古遗址公园)门票为凭证,经验证后方可参观。对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残疾人等持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参观。首席记者张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银杏 汉阳陵 门票

上一篇:95后年轻小伙 带着爷爷奶奶“航拍中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