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300间违建房公然出租 房东竟是街道办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29 12:17:51
[摘要]市场工作人员口中的陈某,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兴隆街办的职务公开栏中找到,根据公开信息,他的身份是街办武装部部长。

\

  300间违建房,房东竟是街道办。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对于没有审批手续的建筑,我们一般称之为违建。要说起违建,那可是各级政府单位严厉查处,直至要被拆除的对象。可在西安市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辖区里,有一处没有手续的违建简易房,从2015年建成至今,依然牢牢的矗立着,从未被依法拆除。这是因为,这处违建的房东竟然是兴隆街道办。

  300间违建简易房 公然对外出租

  记者了解到,兴隆社区综合市场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西甘河村的一片空地上,这个拥有三百多间简易房的大市场,此刻几乎是空无一人,一家家本该热闹经营的商铺现在却是大门紧锁,毫无生气。

  市场经营户张师傅(化名):“我开了不到一个月,后来市场里面一点生意都没有。没有办法,我们就关门离开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商户都走了。”

  市场建成于2015年冬天,并在建成后对外招租。那个时候,兴隆综合市场可是附近村民及经营户眼中的香饽饽,不少人都是争着抢着想要租上一间。

  知情者:“一间房月租金2000元,两间房就是4000元。”

  张师傅(化名):“缴纳了24000元租金和4000元押金总计28000元,才有了自己可以经营的商铺,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市场的生意异常惨淡,大伙儿纷纷想要退租停业,却都吃了闭门羹。人家(房东)说就是这个样子,没有生意你就干坐着,也不理我们,叫我们自生自灭。”

  房东的态度令张师傅心寒,而更让他心寒的,则是房东特殊的身份。

  张师傅(化名):“这个市场是西安市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建的。”

  在兴隆社区综合市场的办公室门口,赫然挂着写有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综合整治办公室的牌匾,而市场仅剩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个市场的确和兴隆街办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工作人员:“墙上有信息呢,找那个姓乔的。”

  记者:“老板姓乔?”

  工作人员:“嗯。”

  记者:“我听说这是街办建的?”

  工作人员:“对,就是街办,姓乔的管着。”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在市场办公室的墙壁上找到了一张信息表。第一栏便是工作人员口中乔姓工作人员的信息,而他的职务一栏,则写着队长。

  工作人员:“这些用红圈画过的都是把钱交过的,闲着归闲着,但是都是有主人的商铺。”

  记者:“这有手续么?”

  工作人员:“政府弄的,要啥手续呢。”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东 违建 长安区

上一篇:百岁老人改编五禽戏练养生80年 收9旬老人为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