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小伙为筹喝酒钱 抢劫五保户获刑超五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10-31 07:20:56
[摘要]为弄点喝酒的钱,阎良小伙张华(化名)竟殴打抢劫一位五保户。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华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被告人张华抢劫行为的性质、抢劫对象及造成的危害结果,遂作出以上判决。

为弄点喝酒的钱,阎良小伙张华(化名)竟殴打抢劫一位五保户。近日,阎良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5000元。

2016年11月的一天晚上,张华喝完酒后回家,途中为筹备下次喝酒的费用,他仗着酒胆到了附近一个村的五保户老张家中,发现另一个五保户老王也在。因为老王曾因看不惯张华整日游手好闲,好意劝说过他,他怀恨在心,于是拿起老张家的火钳殴打老王,逼迫老王下跪,并向其索要钱财,因老王没带钱,在他的再三逼迫下,无奈向老张借了200元给了他,随后张华又去老王家索要了两袋玉米才罢休。

没过多久张华又没钱了,想到老张知道自己向老王索要钱的事,便前往老张家中用木棍殴打老张头部,向其索要钱财,老张趁张华不备,将其扑倒,逃离现场报了警。

后经法医鉴定,老张的损伤构成轻微伤。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华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被告人张华抢劫行为的性质、抢劫对象及造成的危害结果,遂作出以上判决。(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王守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五保户 抢劫对象 获刑

上一篇:西安今明仍然阴冷 后天转晴温度也将逐步回升 下一篇:男子买了网店推广程序发现被骗 想退款却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