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也不例外!西安市仍将实行“弹性”供暖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2017-11-02 14:02:52
[摘要]昨天,市政府对冬季供热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目前我市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9家,供热面积达到1.88亿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郊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2家,供热面积达到23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00万平方米左右。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康乔娜) 昨天,市政府对冬季供热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仍将实行“弹性”供暖。

  目前我市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9家,供热面积达到1.88亿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郊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2家,供热面积达到230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00万平方米左右。部分供热企业已准备就绪,其中陕西秦华热力公司根据特殊人群的需求已开始供暖。西安陆港第一幼儿园已于10月11日提前供暖。西安陆港第一小学已按照往年惯例于10月31日正式点火供热,11月1日零时已达到温度标准。

  市政公用局已对全市各区县集中供热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集中供热企业均制订了供热工作方案,完成了现有203台锅炉检修及维护保养。

  据悉,去年用气高峰期间,因供气不足造成阳光热力公司、雁东供热公司的天然气锅炉被迫降低负荷,影响正常供热。今冬我市天然气高峰期日缺口问题依然存在。目前,秦华天然气公司正在加大新气源建设力度。市发改委、市城投集团也正在积极与省发改委和省天然气公司沟通联系,申请供气额度,确保供热用气。

  近年来我市一直实行弹性供热,今年也不例外。目前,我市各供热企业已基本准备就绪,可实现提前供热。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弹性供暖 发改委 集中供热

上一篇:西安朱雀大街环岛通行方式微调 增加一右转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