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庆路57辆车“霸占”人行道 落灰的警车也占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03 09:15: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庆路2_副本.jpg

电瓶车被逼到机动车道行驶

违停车主大部分是“从众心理”

  知情者透露,平时大庆路沿路的人行道相当“抢手”的停车位,在附近工作和经商的人都违停习惯了,很容易就能将爱车开上高约15厘米的道沿。当然,也有一些新来的违停车主,得花一番功夫才能把车挺好。

  为何把车停到人行道?观察期间,华商网试图与车主交流,但多数情况下被拒绝。一些车主承认违停,但表示也是没地方停,看到其他人停在这里才把车开过来的。一位刚刚停好车的女车主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是看这么多车停在这才停的”。

  华商网发现,从众心理确实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违停车辆集中在大庆路西向一侧,一辆接着一辆,而大庆路东向西一侧连一辆违停的车辆都没有,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针对“无处可停才违停”的说法,华商网随机采访了路人。一部分人表示,车位稀少确实没办法,也有人认为一些人违停是图方便,更远的地方明明有划线的车位,但是要走一段路。还有人认为,车位少和图方便都是违停车主的借口,他们真实目的是“省一些停车费”。

  对于大庆路违停情况,华商网已反馈到相关只能部门,希望还违停车辆将人行道还给行人。

相关热词搜索: 大庆路 违停 警车 人行道 刑事案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