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受捧的今天 奈何酷骑单车昙花一现?

西安新闻 社会新闻 2017-11-03 15:26:13
[摘要]2017年8月起,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各地用户反映酷骑单车押金退费难的问题,虽经过媒体的一系列报道,截止目前为止仍有大量用户押金无法到账。

  划重点:

2017年8月起,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各地用户反映酷骑单车押金退费难的问题,虽经过媒体的一系列报道,截止目前为止仍有大量用户押金无法到账。近日,网上有人收取120元代办酷骑单车的押金,经体验发现确实能成功退款,此举让不少酷骑用户怀疑,是酷骑公司员工敛财或者酷骑公司为少退押金所为。后经采访酷骑原员工得知,目前西安分公司的员工已全部离职,用户想要退押金得去北京总部,且从10月9起,办理退款仅限本人及家人账号,还得持有效证件及APP验证。

  酷骑单车从出现到押金难退不到半年

  a、低价入市 深受追捧

  2017年2月16日,“小绿车”酷骑单车进军西安市场,打出前十次免费的口号,之后每半小时仅3毛钱,价格低优惠力度大,同时押金298元,承诺1-7个工作日会按原渠道返还。

  b、乱停乱放违规占道被收走

  2017年4月22日,因用户大量违规停放导致占道和交通拥堵,酷骑单车被城管收走,对此酷骑西安公关经理表示会及时处理,迅速整改。

  c、吸引关注推“土豪金”版单车

  2017年6月8日酷骑公司为了营销,吸引关注度,宣布推出“土豪金”版共享单车,外形升级为炫酷金深宝蓝相间,同时融合“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两个概念,向包括西安在内的五大城市同一天投放。

  d、全国各地出现押金难退潮

  2017年8月,有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酷骑单车用户押金难退,退款半个多月一直不到账,也联系不上客服。经记者调查发现,酷骑单车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押金无法退还的事件。

  e、公司回应系统更新不稳定

  2017年8月26日,酷骑单车曾在官微发表声明称因APP系统上线新功能不稳定,导致部分用户退押金迟缓,并承诺1-7个工作日退押金,对于逾期仍未收到押金的用户,可拨打客服电话反馈。

  f、工商约谈酷奇负责人 承诺15日内退款

  2017年9月12日西安市工商局针对普遍反映的酷骑单车“退押金难”问题约谈酷骑西安分公司负责人,对方承诺,从接收到退款申请之日算起,15日内安排退款。

  g、退款难的问题一直存在 未解决

  所以,截止目前,酷骑单车的退费问题仍旧没有明确的答复,曾经使用过酷骑单车的伙伴们,你们是准备找人掏钱退款还是准备去北京总部退款呢?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骑单车 押金 退费

上一篇:西安一半挂车行驶途中 左后轮突然冒烟起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