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入室抢劫与年轻女主人畅聊1小时 道歉后被抓

要闻 中安在线 2017-11-04 16:27:19
[摘要]据安徽商报消息 11月2日,肥西县法院审理一起入室盗窃转化的抢劫案。法庭上小余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望法庭能给予从宽处罚。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11月2日,肥西县法院审理一起入室盗窃转化的抢劫案。刚满18岁的在校学生小余(化名)为筹钱上网而入户盗窃,被发现后当场以暴力相威胁,迫使受害人交出财物。后来见受害人是一年轻女子,在女子的规劝下,两人聊了一个小时,最终男生放弃了犯罪,向女子道歉。

  事件经过

  1、小余从窗户翻入室内盗窃,响声惊醒小琳,小琳受到惊吓喊叫。

  2、小余说如果不听话就用刀捅她。小琳告诉小余:“我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身上就几十块钱,你要我就给你。”

  3、小余觉得小琳一人在家也挺可怜的,便说不要了。小琳劝小余以后不要干这种傻事了。小余一再表示“今晚搞得不好意思,对不起了。”

  沉迷网络萌生入室盗窃念头

  家住肥西县严店乡的小余,案发前在县城某中学读高中。

  原先他的学习成绩还算可以,但是自从他喜爱网游以后,便整天沉迷于网络之中,用其父亲的话说,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但不能不上网。

  为了筹钱上网,他甚至开始小偷小摸。去年6月初的一天,他在路过一户人家时,见该户人家家门没关,便顺手将这家放在门边鞋柜上的200元偷走。

  去年8月4日晚,小余又因无钱上网,便向陪读的母亲要钱。母亲知道儿子要钱是充值话费上网便没有给,为此母子俩发生争执。小余赌气离家在外闲逛,逛着逛着便又萌生了盗窃他人钱财的念头。

  小余来到肥西县城某小区边的一个两层小楼附近,发现租住在此的20岁左右的小琳(化名)房间窗户未关,随即沿楼梯上至二层,并从楼道桌上拿了一把菜刀放在窗外。他从窗口向室内观望,发现室内一片漆黑,猜测应该没人在家,于是准备从窗户翻入室内盗窃。

  女子劝他好好学习

  当小余刚爬上窗户时,翻窗产生的响声把正在睡觉的小琳惊醒,小琳受到惊吓喊叫。

  小余迅速从窗上跳入室内捂住小琳的嘴叫其不要叫喊,并说自己带了刀,如果不听话就用刀捅她。小琳受到威胁后表示自己不再叫喊。

  随后小余发觉小琳独自一人在家,便向小琳索要钱财。小琳告诉小余:“我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身上就几十块钱,你要我就给你。”

  小余见状觉得小琳一人在家也挺可怜的,便说:“我不要了。”

  随后两人开始聊天。小余告诉小琳自己是名学生,因跟父母吵架身上也没钱,才出来想偷点钱。小琳听后劝小余要好好读书,以后不要干这种傻事了。此时小余也感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吓着小琳了,一再表示“今晚搞得不好意思,对不起了。”

  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后,小琳趁着去楼下卫生间的机会电话呼救,小余见状逃离现场。事发后,辖区警方将小余抓获归案。

  法庭上小余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望法庭能给予从宽处罚。公诉机关以抢劫中止提起公诉,并要求给予从宽处罚。

  此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盗窃 年轻女子 聊天

上一篇:女子骑车逆行被处罚 朋友圈发交警照片并辱骂 下一篇:男子岐山凤鸣湖钓鱼触电身亡 各方正协商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