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员工宿舍里加工猪蹄 西安一餐饮店被责令整顿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1-04 20:08:13
[摘要]最近有热心网友反映:西安雁塔区育才路西口的一家餐饮店,汤料加工房也是员工宿舍,卫生情况堪忧。对此,辖区食药监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强晓军 靳龙)最近有热心网友反映:西安雁塔区育才路西口的一家餐饮店,汤料加工房也是员工宿舍,卫生情况堪忧。对此,辖区食药监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

  从网友11月3号发布的网帖上可以看到,所配的图片中有员工正在熬制汤料,一旁的地上放置着几个料桶,地面和冰箱上一片脏乱,似乎加工的地方不像是后厨。11月4号上午10点多,记者跟随西安雁塔区食药监局大雁塔食药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西安育才路的赵家腊汁肉铺,工作人员正在后厨打扫卫生。

  记者:“你们啥时开始打扫卫生的?”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后厨工作人员:“天天都干。”

  问起网友反映的事情,现场的负责人只承认照片的门头是他们的,里面脏乱差的画面不是他们的。

  记者:“那网上发的那个图片是不是你们这?”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大堂胡经理:“第一张那个门头确实是我们的,那个我们没法否认,但是后面的东西没有一张是我们的,你可以随便看。”

  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他们的员工宿舍,进门乍一看,似乎是干干净净,但地上放置的两个大铁桶还是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面对质问,大堂胡经理的回答显得语无伦次。

  记者:“这是啥都东西?”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大堂胡经理:“汤么。”

  记者:“汤咋放在员工宿舍里呢?”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大堂胡经理:“昨天晚上弄得有点迟就弄过来了。”

  记者:“你觉得放着合适吗?你这个为啥不放到咱们那个餐馆里呢?”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大堂胡经理:“餐馆不能放,只能放在厨房。”

  记者:“那为啥不放在厨房里呢?”

  西安育才路赵家腊汁肉铺大堂胡经理:“昨晚临时有点事……”

  虽然这里已经打扫过了,但仔细一检查,大冰箱、电子秤现场放置的东西和网友的照片一比对,相似度极高。而根据这栋居民楼里其他住户的反映,这些家饭馆在居民楼里加工食品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小区住户:“去年的五月份(开始)吧。”

  记者:“就在这熬这个猪蹄?味道大不大?”

  小区住户:“味道大你到中午十二点过来那味道简直熏人。”

  西安雁塔区食药监局大雁塔食药所所长程道阔:“他在店面之外,在员工宿舍的部分区域涉嫌设置了生产保存(食品)的这个区域。他涉嫌违反了咱《陕西省小餐饮管理办法》里边的第二十六条,没有按照许可的范围进行经营。”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员工宿舍里的柜子竟随意存放着一些食品添加剂,按照规定,添加剂必须专人专柜保管。

  西安雁塔区食药监局大雁塔食药所所长程道阔:“从现场来看,首先他没有达到专柜专人进行保管,台账以及称量工具咱们现场也没有看到,没有达到咱们添加剂保管一个五专的要求。”

  添加剂现场拿不出台账、8名店内工作人员现场也拿不出一张健康证,面对存在的问题,食药监执法人员责令这家店铺停业整顿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员工 宿舍 猪蹄

上一篇:微博两次发布"不当言论" 西安女子被批评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