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山流水幸福快车小区刷卡交暖气费被收手续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0 20:32:30
[摘要]杨女士家住西安市城北凤城五路附近的高山流水幸福快车小区 。小区物业办通知让交暖气费,杨女士说自己一直忙得没顾上,直到这暖气马上要供了,才想起。

  杨女士没想到,到小区物业办交暖气费,还会被收取手续费。

  杨女士家住西安市城北凤城五路附近的高山流水幸福快车小区 。小区物业办通知让交暖气费,杨女士说自己一直忙得没顾上,直到这暖气马上要供了,才想起。11月10日上午,杨女士到物业办去 交费,因为是刷卡,被对方告知要收1%的手续费。“我又不是刷信用卡,我刷的是储蓄卡啊,为什么也要收手续费呢?”杨女士不能 明白,物业人员告知她是因为物业代热力公司收费,所以要收手续 费的。杨女士说她听不明白,于是想着既然刷卡要收手续费,那就 微信转账吧,但是同样的,也要收这个1%的手续费。

  该小区物业办的做法不止杨女士不能理解,小区其他不少住户也很疑惑,住户赵女士说,现在别说去商场,就是去菜市场买几块 钱的菜,早上买几块钱的早点,都能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也没见人家挣那点钱要额外收个手续费?赵女士说,现在移动支付都很 便捷了,想不明白物业公司为什么一定要收现金,而且即使你刷卡 交了暖气费,那么要收的手续费那几十块钱还要交现金,不能一块 儿刷进暖气暖里。

  11月10日,华商记者就此询问该小区物业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代热力公司收费,收来的钱要很快交给热力公司 ,但如果业主刷卡交费的话,这个钱就会先进他们公司的公账里, 账务告诉他们一旦进公账就要缴税,所以尽可能地向业主收现金, 如果业主一定要刷卡支付、或微信等其它支付的话,都得交1%的手续费。

  那么,这个费物业收得对吗?就物业的说法,华商报记者咨询了一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业主刷卡交采暖费、这钱进了物业的公账,因要交税而需向业主收手续费的说法不成立,要看具体情况,如果物业公司给业主开具发票这个行为是要交税的,如果开具收据,把收到的款全额转付给热力公司,属于代收行为,这个是不需要交税的。因此,这个说法虽不成立,但刷卡的行为的确是会产生手续费的,一般我们在外面消费,消费者不用出手续费,这个费用多数商家承担了,在这起事件中,刷卡缴费的确会产生手续费。依据2014年9月1日起实施的《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中第第二十一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上述费用的,可向委托方收取手续费,具体标准由双方协商约定。不得向业主转嫁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这名工作人员说说,物业公司没有义务代热力公司收取费用,若物业公司与相关热力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受托代收相关费用的,需向相关热力部门收取合理的手续费,而不应当向业主主张收取手续费。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刷卡 交暖气费 手续费

上一篇:曲江华府小区物业擅用大修资金给门栋“换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