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优化西二环团结中路至开远门段交通组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1-11 09:35:07
[摘要]提到西二环,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就是堵,西二环团结中路至开远门段因为道路突然变窄,拥堵频发。为打通“肠梗阻”,西安交警近期对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

本报讯 (记者袁玥 实习生雷一诺) 提到西二环,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就是堵,西二环团结中路至开远门段因为道路突然变窄,拥堵频发。为打通“肠梗阻”,西安交警近期对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

今年以来,西安交警深入调研,利用无人机航拍视频,分析该路段拥堵原因,召开民警沙龙群策群力商讨对策。近期西安交警对该路段交通组织重新进行了优化,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西安交警对团结中路、土门坊、桃园西路与西二环相交路口重新进行渠化,通过施划导流岛、引导线、分道线等措施,对相交路口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并对进入二环路口车道数量进行控制,降低相交道路驶入车辆对二环主道的影响。在路口较宽路段,采取车道合流渐变设置,使相交道路车流可以有序进入二环主道通行。

在西二环团结中路口南侧桥下主辅道合流处,西安交警施划引导线、减速让行标线,明确二环主道车流可以快速驶出,辅道来车需让行主道方向车流。在土门坊北侧辅道,继续使用隔离护栏对主辅道进行隔离,并对辅道进行合理渠化,明确右转、直行及公交车通行轨迹。

此外,西安交警通过压缩车道宽度增加车道数,匹配上下游车道。将该处断面由原有三车道变为四车道,施划导流线、分道线对全段道路断面重新进行渠化,合理设置车道数量,确保上下游车道相匹配,避免车道由多变少,车辆随意加塞造成的拥堵。并将内侧两车道与外侧两车道使用虚实线进行分割,明确驶出和驶入路段,规范二环主道通行秩序。

为保证公交车辆快速通行和有序进出站点,西安交警还施划了“前方路面状况标记”标线(波折线)和“公交停靠站”标线,以明确公交路权,规范公交车停靠。

(西安晚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优化 西二环

上一篇:鄠邑区一对六旬夫妻 共同填写器官捐献登记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