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危险!指尖陀螺风靡西安小学校园 能瞬间击碎鸡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3 06:59:29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585.jpg

  >>实验验证

  高速旋转时能刺破苹果

  玩指尖陀螺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有没有可能伤人呢?华商报记者购买了一个金属的指尖陀螺,通过实验来揭示答案。

  记者购买的这款指尖陀螺,轴承和叶片均为金属,叶片是细细的圆锥体。我们将测试,在指尖陀螺高速旋转时,有没有可能击伤鸡蛋、苹果等物体。

  实验时间:11月9日

  实验地点:华商报社一办公室

  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

  实验器材:指尖陀螺

  目标物:苹果、A4打印纸、鸡蛋

  实验方法:把指尖陀螺高速旋转起来,分别接触苹果、A4打印纸、鸡蛋,观察是否会对以上物品造成损害。

  实验步骤:

  第一步:把指尖陀螺高速旋转起来,接触苹果,在接触的瞬间,苹果的果皮被旋转的指尖陀螺边缘擦破,露出了白色的果肉。

  第二步:把指尖陀螺高速旋转起来,接触被抻展的A4打印纸的中部,打印纸的中间立即出现了一道痕迹;随后将旋转的指尖陀螺接触打印纸的边缘,打印纸被打开一道口子,A4纸裂开。而记者在操作过程中,不慎用手接触了旋转的指尖陀螺,疼痛感明显,手上立即出现了红色的印子。

  第三步:把指尖陀螺高速旋转起来,接触鸡蛋,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在指尖陀螺的边缘接触鸡蛋的瞬间,蛋壳被击破。

相关热词搜索: 指尖陀螺 锋刃 实验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