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危险!指尖陀螺风靡西安小学校园 能瞬间击碎鸡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3 06:59:29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586.jpg

  指尖陀螺是什么

  指尖陀螺是一种可以在手指上空转的小玩具,它是由一个双向或多向的对称体作为主体,在主体中间嵌入一个轴承的设计组合,可平面转动,基本原理相似于传统陀螺,但是需要利用几个手指进行把握和拨动才能让其旋转。设计这种玩具的初衷是为了治疗患有多动症及孤独症的儿童,让他们舒缓压力。但时下,指尖陀螺已经被商家改造,原本应该是厚而钝的叶片,被改造成尖形或利刃形状,在儿童玩耍时,容易造成危害。

  你知道现在小学生圈子里,最火的是哪种玩具吗?是指尖陀螺。

  这种号称能够减压的玩具,从欧美流入我国,在稍加改造之后,进入小学校园,成为孩子们的新宠。让人担心的是,受小学生欢迎的指尖陀螺拥有锋利的金属叶片,威力巨大。据报道,澳洲一名11岁男孩就因玩指尖陀螺擦伤眼角而险些失明。

  指尖陀螺形状尖锐,叶片锋利,可以在手指头上高速旋转,这个旋转加上锋利的边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通过实验发现,旋转的指尖陀螺能轻易击碎鸡蛋,刺破苹果及A4纸等物品。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指尖陀螺 锋刃 实验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