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危险!指尖陀螺风靡西安小学校园 能瞬间击碎鸡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3 06:59:29 编辑:王翠萍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963.jpg

  >>记者走访

  校外文具店随处可见指尖陀螺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十余家小学门口的文具店、便利店,随处可见指尖陀螺在售卖。

  在城南一所小学外的文具店,记者询问是否有指尖陀螺,老板连连说:“有的有的,有这种塑料的,8元钱一个,还有这种金属的,三四十元不等,你看看需要哪种。”记者走访时,恰好有几个五年级的学生来店里买指尖陀螺,“我们都喜欢玩金属的指尖陀螺,班上很多同学都有,老师不让玩,我们都是放学了在一起玩。”学生小涛说。

  在城西一所小学附近的玩具店,记者进去看到,指尖陀螺被悬挂在很显眼的位置,“我这里都是金属的,质量比塑料的好,这种35元一个,孩子们很喜欢买,都断货好几次了。”老板说,来买指尖陀螺的小学生很多,大多要金属的。

  城北一个学校门口的便利店老板介绍说,他们店里有锋刃、有动漫图案修饰的指尖陀螺售价高达45元一个,这样的陀螺是动漫或者游戏里面的一些道具演变而来,颇受小学生欢迎。

  但记者留意到,大多金属的指尖陀螺,都是由金属的轴承和锋利的叶片组成,高速旋转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这些指尖陀螺包装简陋,没有合格证、说明书以及产地等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指尖陀螺 锋刃 实验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