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3栋民房建在泄洪区 路基沉降倾斜成危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3 07:55:08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4906_副本.jpg

  日前,有旬阳县蜀河镇居民反映,上游水电站泄洪导致3栋楼房发生倾斜,门前路面路基沉降多处裂缝,“目前3栋楼27口居民都临时借住在亲友家,一个多月来镇上仍未拿出解决方案。”对此,当地政府表示,几户民房在泄洪影响区内,此前已签订搬迁补偿协议但村民并未履行,属于违建,目前已将此事上报旬阳县政府。

  大坝泄洪致路基沉降

  3栋民房27人被转移

  日前,住在旬阳县蜀河镇蜀河大桥附近的居民何荣平反映,由于下半年汛情较多,上游的蜀河水电站持续泄洪冲刷,导致自家房屋发生倾斜并有多处裂缝,门前的蜀构公路也出现了路基沉陷。

  11月8日,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路基沉陷的蜀构公路已实行交通管制,100多米的路面上出现多道10厘米宽的裂缝,路旁几栋房屋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过往行人不时抬头看看房顶然后快速通过。“左侧的两栋楼现在已彻底倾斜并紧挨着我家房屋,导致3栋楼都出现了倾斜。”何荣平指着自家6层高的楼房说道,他家房屋建成后将其中几间卖给了其他村民,目前3栋楼共住有6户27人。由于紧靠河道,房屋下面的根基经过泄洪的水流冲刷发生裸露,并有多处裂缝。今年10月5日至8日,蜀河水电站泄洪,12日他发现房屋倾斜赶紧联系蜀河镇政府,目前他们都暂住在亲戚家。

  记者在旬阳县交通运输局设在此处的公告上看到,由于蜀河水电站库区泄洪放水导致蜀构公路K0+100M山体滑坡、路基沉陷,路外3户群众房屋出现严重倾斜,另4户群众房屋无法保障居住安全。目前管制道路仅供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禁止大中型客货车辆通行。

  随后,记者来到蜀河镇政府了解情况,据该镇负责协调此事的副镇长庹明宪介绍,事发后旬阳县国土局防滑办工作人员曾邀请专家对滑坡原因进行鉴定,认为是上游泄洪冲刷导致的坡脚牵引式滑坡。11月3日,镇上曾组织蜀河水电站以及村民代表等各方进行协商,但并未达成一致。华商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县 违建 危房 宅基地使用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