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景点的创意纪念品差在哪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5 07:15: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些走红的人物和其身上挖掘出的被大家认同的文化内涵,附加在高颜值的文创品上,谁都想买啊!就像粉丝为明星消费一样。


除了“祖传”素材

故宫还擅长发掘和打造“新网红”


故宫真是皆可成IP,故宫博物院的建筑雪景、巍峨朱门、耸天飞檐,还有红墙下的微雨杏花……这些美景壁纸文青必备!

640 (2).jpg

流浪猫变身“大内咪探”,现在还有院藏瑞鹿……没有网红就就地取材,似乎任何故宫里的东西都超脱烟火气,变得“仙”起来。卖萌、插科打诨“撩”起动物控们的一腔热情,自然转化为汹涌的“自来水”。


640 (3).jpg


  在非人物形象IP的打造上,故宫形式更多样,网络互动、宣传频繁,往日的流浪猫如今已变为网红“故宫猫”。而陕历博的四季美景、红极一时的流浪猫由于形式固化,宣传互动的减少,逐渐被大众遗忘,真是同猫不同命。


640.webp (32).jpg

陕历博流浪猫“馆喵”


小结:现在都追求大IP、立人设,这方面故宫玩的666!故宫就像一个“网红工厂”,“捧红”了很多形象鲜明、定位各异的IP,将普通青年、文艺青年、××青年全部网罗。

这一点,陕历博还是做了尝试的,但是略浮于表面、缺少个性。

相关热词搜索: 景点 故宫淘宝 纪念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