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景点的创意纪念品差在哪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5 07:15: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下图中陕历博官方形象大集合,试试只看脸,你分的出来谁是谁吗  

640.webp (28).jpg

陕历博的官方宣传中,经常以“Q萌”来形容IP形象,但Q萌就是卡通人物的最普遍特点啊,毫无个性可言,“泯然众人矣”路人甲角色,陕历博咱可长点心吧!


故宫在这方面可谓范本:

玩转大IP 人物不虚拟


相比陕历博模糊笼统、缺少灵魂的虚拟人物,故宫主打实打实的历史真人,康熙、雍正、乾隆、朱元璋这些皇帝们,戏多的鳌拜、太子、妃子们也都是易被发掘的网红体质。

近年古装剧的流行,让大众对清宫的这些皇帝妃子们不仅熟知,还兴趣颇浓。他们自带知名度和个性,故宫选择历史真人作为官方形象,就是选择了天然IP啊。

相比几乎面相都差不多,只能通过衣服胖瘦来区别的卡通形象,故宫IP形象沿用了史料中的真实人物画像,不仅有很强的辨识度,同时也增加了大众对历史人物画像的认知度。  

0.jpg

△雍正、乾隆画像(左)及故宫淘宝的雍正形象IP(右)

打造IP立体性格:

故宫最厉害和成功的,是对这些历史形象进行了细致的解构和重构,根据当下网络流行的萌、贱、毒舌、高冷等文化元素,挖掘出历史人物身上的这些特质,颠覆大家的刻板印象,一出一个爆款IP!

从奏折批阅和史料中,塑造出毒舌、贱萌人设的“雍正”,可以说是故宫最成功IP形象的代表。与大臣来往书信、奏折批阅中,提炼的雍正的“萌萌哒""毒舌”金句:  

640.webp (29).jpg

玩的当然不止一种,雍正的形象IP画风,根据”金句“展现的性格,戏不要太多!


640.webp (30).jpg


除了“金句”的提炼,皇帝的日常,故宫无处不在地着力突出“雍正”的人设,与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康熙、乾隆等人也都放置在流行文化背景下,成为“有血有肉”性格立体的超级网红IP。

相关热词搜索: 景点 故宫淘宝 纪念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