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景点的创意纪念品差在哪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5 07:15: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套网红IP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故宫、对历史人物甚至对网红的定义!他们吐槽卖萌、金句频出,就连故宫的形象也活泼了起来。这也是本土博物馆所缺少的……

来看他们是如何造IP哒↓↓↓

IP打造:故宫成“网红”工厂 陕历博卡通千人一面

官方形象IP不只是个简单的代表符号,而是景点文化输出的重要窗口,陕历博、故宫博物院都打造了很多自己的“代言人”。

结合自身特点,打造辨识度高、符合现下流行文化的形象IP,不仅能够突破博物馆古板严肃的老旧印象,增加游客好感度和兴趣,同时也是景区最好的宣传途径,并且决定着文创品销量。

论IP形象的打造,陕历博和故宫存在哪些差距呢?

陕历博官方形象

↓↓↓

640.webp (24).jpg

(不完全统计)  

故宫博物院官方形象

↓↓↓


640.webp (25).jpg

(不完全统计)


陕历博、故宫博物院官方“形象”对比▽

640.webp (26).jpg

陕历博的IP形象“唐美丽、汉英俊、周知礼、秦威武”,从名字可以看出代表了周、秦、汉、唐四个朝代,都是卡通人物。

如果说周知礼、秦威武的名字代表了周朝和秦朝的气质,那么唐美丽、汉英俊、唐妞到底要表达什么啊……汉、唐是我国颜值巅峰期?流量小花、鲜肉一抓一大把?!

要是按照名字代表朝代气质这个思路,唐朝好歹得出个“唐胖胖”才像话吧。

唐女子:

我们不要面子的吗?


640.webp (27).jpg


虚拟人物天然是平面的,脸长的几乎都一样,辨识度差。因此后期赋予TA立体、丰满的性格是让大众记住和喜爱的重点,这方面,陕历博显然是苍白的。

相关热词搜索: 景点 故宫淘宝 纪念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