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供暖今日起将逐步正常 你家温度是多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5 06:27:29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李琳 毛蜜娜 陈思存 谢涛 宁峰 张杰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324.jpg

  气短

  西安上百小区今天可能热不起来

  原本今天西安市政集中供热的小区就应该正式供暖且温度达标了,可今年却发生了意外,因为上游供气不足,严重影响了各热力公司的天然气锅炉运行,上百个小区仍然处于冰冷中。

  6台天然气锅炉无法启动

  城西170多个小区受影响

  昨日上午,家住西稍门的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听说有的小区提前供暖了,而自己小区却一直没动静,他就给热力公司打了个电话咨询,得知因为天然气缺乏,锅炉无法运行,不能保证15日供热,他觉得难以接受。

  李先生所在的小区只是上百个不能正常供暖的小区之一。

  昨日下午,很多小区都收到了来自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的通知:“根据西安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15日零时进入采暖期,但因近期天然气供气压力过低,我公司燃气锅炉无法运行,供热将受到很大影响。针对该情况,我公司已多次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进行沟通,但天然气公司目前仍无法保证我公司天然气用量。”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供热区域内有水网用户和蒸汽用户,蒸汽用户300多万平方米,由燃煤锅炉供热,因此这部分用户15日能够正常用暖。另外有八九百万平方米的水网用户,由2台燃煤锅炉和6台天然气锅炉供热,由于天然气压力低到无法开炉点火,170多个小区受影响,主要位于大寨路、昆明路、劳动路沿线。

  “只要气量一够,我们马上启动,加速运行,争取尽快让市民用上暖气。”该负责人说,缺气的情况对全市各热力公司的天然气锅炉都有影响。

  各热力公司天然气锅炉普遍压力低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仍以燃煤锅炉为主,因此受影响较小。城北、城区等各供热区域都能实现供暖。11月2日,西安南门供热站烟囱发生火灾后,住在周边的市民担心今年不能正常供暖。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获悉,辖区已开始恢复供暖。

  昨日,华商报A02版报道了曲江海德堡Park等小区突然停暖一事,雁东热力公司表示,11月11日,公司开始为辖区内30多个小区点火供暖;13日,监测到3台天然气锅炉的天然气压力低,热力公司暂停锅炉运转。

  14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雁东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热力公司也很无奈,气源问题不是他们能控制的,至于何时能恢复供暖,他也无法提供准确时间。

  14日晚,家住高新区融鑫路的王先生不停地摸暖气片,却感觉不到温度。难道暖气也要推迟?对此,高新热力客服人员表示天然气压力太低,需要耐心等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供暖 天燃气公司 锅炉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