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村民在家门口洗上热水澡 不用跑几十里地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张奂雅 2017-11-15 08:33:08
[摘要]蓝田县三官庙镇马前湾村的不少村民都洗澡再也不用跑几十里地去县城了,村里有了由未央区帮扶单位援建的公共浴室后,氤氲的热气不仅温暖了村民们的身体,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洗个热水澡太舒服了!还不用跑远路,心里和身上一样暖!”近日,蓝田县三官庙镇马前湾村的不少村民都洗澡再也不用跑几十里地去县城了,村里有了由未央区帮扶单位援建的公共浴室后,氤氲的热气不仅温暖了村民们的身体,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得知浴室建成后,村里的贫困户杨利利起了个大早,手里拿着崭新洗浴用品的他一路小跑来到了村委会,“这新盆、新毛巾、洗发水,都是帮扶干部给买的,听说今天村里的公共浴室建好了,我就想来洗个热水澡!”

在村委会旁,记者看到了这座刚刚修建好的蓝白色小平房,门口“马前湾村公共浴室”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公共浴室共有3个浴霸、两个热水器和花洒,外间的更衣室有4个带锁的柜子和换衣服时可以坐着的椅子,崭新的地面和瓷砖让浴室看起来温馨舒适,和城里的浴池别无二致。

杨利利一边兴奋地参观着新浴室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和73岁的老母亲至今还住在村里的柴房里,家里没有任何洗澡设备。由于镇上没有澡堂,洗澡还要赶车40分钟去30里外的县城,以往冬天自己一个月最多洗两次澡,“洗澡费加上路费,一次都要四五十块,去一次起码要半天时间。”而腿脚不便的母亲更是无法洗澡,只能偶尔去5里地外的亲戚家洗一次。老杨说,帮扶单位给我们修建的公共浴室可算是解决了村民们洗澡的大难题。

20多分钟后,老杨擦着还没完全干的头发走出了浴室,洗完澡后的他脸上泛着健康的红晕,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太舒服了!平时冬天洗不成澡浑身都痒,这下随时都能洗了,洗完还暖暖和和的!”老杨开心地说。

这时,村民高待志也来到了澡堂,老杨竖起大拇指对高待志说:“快进去洗!水美得很!”高待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家有太阳能热水器,但冬天由于天气原因,时常半个月都没有热水,洗澡也并不方便,有了使用热水器的公共浴室,村民们无论啥天气啥季节都能方便洗澡。

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未央区驻村帮扶干部刘志军也跟着笑了,他说修建浴室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贫困群众洗澡难的问题。“入户走访时,村民们都说冬天洗澡不方便,村里有些老人整个秋冬季长达半年都无法洗澡,身上都有异味了,我们便立即修建了这座公共浴室,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舒舒服服洗个澡。”刘志军说,今后公共澡堂每天都会开门,男士、女士隔天使用,下一步还将把村委会的旱厕改造为水厕,方便村民使用。

(西安日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热水澡 家门口 村民

上一篇:临潼农民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 获刑122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