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区业主不交管网改造费 物业不给开阀供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15 20:49:33
[摘要]小区来暖气了,可部分业主用不上,因为物业有规定,不交管网改造费就不给开暖气。

  小区来暖气了,可部分业主用不上,因为物业有规定,不交管网改造费就不给开暖气。

  “凭什么不交改造费就不给供暖呀?”丈八六路高新逸品小区的陈女士很气愤,她说,小区2015年才交房,共有500多户住户,属于高新热力公司供热,今年9月份物业贴通知说要收供热设施从汽网改成水网的改造费,1平方米10.63元,自己家算下来近1000元,由于对这个费用不认可,很多业主都不肯交。眼看15日该供暖了,物业以此为理由,不肯收取未交改造费的业主的暖气费,不给开阀供暖。陈女士说,没有交费的业主们认为,这部分改造费应该由热力公司或开发商、物业承担,不应该由业主承担,周边好几个小区也都在改造,都不用业主交钱,所以大家想不通。

  15日,该小区有多位业主就此致电华商报,不认可暖气管道改造费这一费用,同时也不认可物业不给供暖的做法,大家因此集体去找物业,但也没有谈好。

  对此,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热力公司要从蒸汽管网更换为水网,因此小区里的热交换站都要进行改造,工程已经在供暖前完工,现在可以正常供暖了。改造产生的费用分摊后要向业主收取,但部分业主不认可。开发商认为应该业主分摊,业主认为不合理。想用大修基金进行处理,但小区不符合大修基金使用条件。物业作为代收机构,目前大约有一半住户还没有交改造费用,物业只能给交了改造费用的住户开阀供暖,并向业主说明,如果认为该费用收取不合理,可以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如果有政策明确该费用不由业主承担,可以进行退费。

  “家里有老人小孩,改造费的争议可以先放一放,从人性化的角度,能否先给大家供上暖。”业主们建议说。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管网 改造费 供暖

上一篇:周末有场冬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2万余岗位等你来 下一篇:儿时游戏成高校必修课 打弹球也可拿世界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