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泉大峡谷成“网红” 夫妻开农家乐半年赚4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6 08:12:1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贺秋平 赵雄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初冬的陕北,放眼望去已是万物凋零的景象。沿着进入位于甘泉县下寺湾镇的雨岔大峡谷通村公路上,大大小小的农家乐星罗棋布,为这沉寂的冬日增添不少生机。变成网红的大峡谷给一度偏远穷困的山沟带来了发展机遇和活力。

小山沟里车来车往

村民稀奇当景观看

“我在这条沟里住了36年了,今年见到的人和车比我这30多年加起来的都多。”11月9日,在甘泉县下寺湾镇甘河沟村,56岁的周彩燕和丈夫潘长青经营着老潘家农家饭店,夫妻俩正在忙着整修院落。

今年3月20日,华商报记者因一次偶然机会来到雨岔村大峡谷,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村民眼中的“排水沟”,变成了美轮美奂的奇异景观,独特的线条、千姿百态的奇石成了摄影师的“作品”。3月22日,华商头条推出“甘泉奇峡——中国版羚羊峡谷”报道后,各大门户网站、自媒体竞相转发,引发广泛关注。

“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陆续有人开车来看大峡谷,村里的男女老少以前没见到这么多人和车。”周彩燕告诉华商报记者,80多岁的公公坐在院畔上,盯着来来往往的车流看了十多天。据统计,截至目前,来甘泉大峡谷旅游的人数超过13万人次。

周彩燕老家是榆林的,嫁到甘沟河村36年了,如今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就剩她和丈夫以及年迈的公公。“地少贫瘠,两年的玉米才卖了800多元。”自从有游客陆续进入甘泉大峡谷后,因周彩燕的家紧挨路边,总有外地人来问可不可以吃饭和留宿。“我当时觉得家里也没什么,就开始做粽子,第一天卖了40元,第二天卖了80元,第三天就卖了100多元。”周彩燕激动之余赶紧给远在宁夏的儿子和儿媳夸耀:“你妈我现在能赚钱了!”

相关热词搜索: 甘泉大峡谷 农家乐 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