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共享单车塞满人行道行人被迫绕行 地铁口最严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6 15:38:25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停满共享单车的人行道上,两人打照面通行时,需一人侧身才能通过

  地点:玉祥门地铁口

  问题:共享单车占人行道 行人被逼上机动车道

  地铁1号线玉祥门站,从客流量来看,在整条线路中堪称繁忙。每天早晚高峰期间,从B口进展的乘客络绎不绝。共享单车“骑进”西安后,这个出入口附近的人行道(大庆路人行道)就变成了各类颜色共享单车的“停车场”。

  玉祥门地铁站B出口紧临大庆路,很多图方便的单车一族就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大庆路的人行道上,成排列队的共享单车占据一大半空间后,留给行人的只剩下窄窄的盲道。

  近日,在玉祥门地铁口,每位手提物品的市民在通过这段人行道时都得保护好手里的塑料袋,否则就会刮擦到共享单车,袋子里的东西就会立马散落一地。当两个方向同时有行人通过时,其中一人必须侧身才能通过。

  在人行道的最窄处,仅有约20厘米宽的地方供行人行走。身材瘦小的行人,侧下身可通过,但一些身形健壮的行人,只能像跨栏一样跨过去。除了无序停放,还有一些损坏的共享单车堆积起来,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各占一半,很不美观。

  一些行人看到人行道被共享单车占用,被逼只能走机动车道。一位推婴儿车的女士本打算走人行道,看到狭窄的路面,又退了回去,径直将婴儿车推到机动车道行走。据观察,在无序停放共享单车的这段大庆路人行道,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的情况很普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共享单车 人行道 地铁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