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月20日起西安或开启每日两号"常态化"限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8 00:40: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常态化限行可能出现的问题

7月份常态化限行草案出台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的讨论自不必说。在诸多讨论中,大家都在担心什么。

是否会造成机动车数量增长?

在限行常态化的背景之下,不排除有些车主为了增加出行的方便性,再买一辆车作为“备用”。

“停车难”的问题会不会更加突出?

2016年6月底,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而停车位总数约60万个,每4辆车里就有3辆车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

限行常态化之后,除了被限行车辆要长时占用车位,新增车辆的停放也更加困难。

公共交通是否会不堪重负?

如果西安限行常态化,大批人的出行自然会向公共交通集中,人流过大会让公共资源成为稀缺资源,西安的公共交通系统能承受的起吗?

西安目前建成的地铁线路有3条,还没有完全成网,覆盖面积和方便程度甚至不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

限行常态化真的能解决雾霾问题吗?

据2015年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表明,机动车尾气对西安市PM2.5的“贡献”约为21.4%。

经常说“源头治理”,那么造成汽车尾气污染的源头是什么?是油品?是车辆技术?还是车主踩油门的姿势?除了机动车尾气制造的21.4%的污染,另外78.6%的污染源头又是来自哪里,在这方面政府是否将治污工作做到了极致?扬尘的工地停工了吗?排污的企业要停产吗?

相关热词搜索: 常态化限行 重污染 机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