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没有纱窗业主状告开发商 一审败诉上诉又败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11-18 06:53:07
[摘要]因收房时发现窗户没装纱窗,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那么,新房到底该不该有纱窗?

  因收房时发现窗户没装纱窗,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一审败诉上诉又败诉。那么,新房到底该不该有纱窗?

  几乎所有购房者都会觉得纱窗应当是开发商提供好的,然而管先生就遇到了不提供纱窗的楼盘,交涉后开发商拒绝为他免费安装纱窗,于是管先生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

  昨日,管先生的家人说:“买的毛坯房不是应该自带纱窗的吗?就像毛坯房自带门窗一样呀。实在想不明白几个纱窗又不值钱,要知道我们那房子买的时候9000元/㎡,开发商怎么会连纱窗的钱都省呢?”

  碑林区法院受理了这起民事诉讼。原告管先生认为,窗户是为了通风和采光,而开发商未给窗户安装纱窗会造成蚊虫和灰尘进入室内。此外,几乎所有民宅在交房时都安装了纱窗,开发商理应为购房者提供。

  被告西安一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双方是自愿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公司已按照合同附件六《关于装饰装修及相关设备标准的约定》向原告交付了房屋。窗户和纱窗并不属于法律规定范围内不可分割的主物和从物关系。此外,双方在合同中并未约定必须安装纱窗。故没有法律责任和义务在交房时为原告安装纱窗。

  7月31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合同中并未约定是否安装纱窗,原告要求被告安装纱窗无相应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驳回原告要求被告安装纱窗的诉讼求情。管先生上诉至西安中院,但近日西安中院再次驳回了管先生的诉讼请求。

  昨日,记者查阅了现行的与商品房相关的法律和国家标准,并未找到开发商必须在交房时安装纱窗的明文要求。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人都表示,买房子带纱窗不应该是约定俗成的东西吗?难道还必须把让开发商提供纱窗写到合同里?只有个别人觉得毛坯房有没有纱窗无所谓。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纱窗 开发商 主物

上一篇:小学生英语95分以下被老师戒尺惩罚 家长不满 下一篇:昨日开始鼓楼闭馆45天 进行保养性维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