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雪”过后冬意渐浓 明后两天西安最低温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1-23 07:24:57
[摘要]昨日“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与“雨水”、“谷雨”等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间晴天,榆林北部有4-5级偏北风;明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

  昨日“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与“雨水”、“谷雨”等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说的是到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也表示天气开始寒冷了,提醒人们该御寒保暖了。当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小雪”节气并不代表当天有小雪。

  进入11月,冷空气活动明显频繁了,隔三差五就有冷空气光顾,气温在每次冷空气过后明显下降,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陕南多云间晴天,榆林北部有4-5级偏北风;明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1℃~11℃

  明天 晴 0℃~10℃

  后天 晴 0℃~13℃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雪 谷雨 降水

上一篇:女童掉进幼儿园热水桶 雁塔教育局责令其停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