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3岁姑娘体重170斤被辞退扣工资 老板:不是因胖

要闻 中国搜索网 作者:佚名 2017-04-01 08:23:47
[摘要]近日,网络上有一条《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乱扣员工薪资》的帖子,引来网友关注。

近日,网络上有一条《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乱扣员工薪资》的帖子,引来网友关注。

帖子写道:东北姑娘小雪在杭州滨江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但是老板却因为她太胖,导致家长投诉,不安排课给她,最后以其未上满规定课时为由克扣其工资。后来,还要辞退她。

有网友评论道:我感受到了这世界对胖子深深的恶意。

小雪:

经常当面说我胖,不给我安排课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雪。

小雪1994年出生,身高1.65米,体重170斤左右。被辞退前,她在滨江“萌芽艺术团”培训机构里担任小主播老师和课程顾问。“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教3-8岁的小朋友如何做主播。”小雪说。

今年1月,小雪在灵隐寺。照片由本人提供

小雪说,3月15日是发工资的日子,但她没有收到钱。打电话询问,老板庞女士告诉她,工资有问题,需要见面沟通。

大约一周后,她和庞女士沟通。

庞女士先问了她对公司的满意度。小雪回答,满意度只有50%。

随后,庞女士要求结算工资,想要辞退她。庞女士还以没上满规定的课时为由,要扣除4960元。

听到要扣这么多钱,小雪不答应了。

“合同里写着,我有4000元的工资是课时费,包括20节课的费用。如果课时有超出,公司会有提成;如果没达到,并没有说会扣钱。”小雪说,“我工作了7个月,应该安排我上140堂课,最后我上了78节,所以,他们要求我把剩下62节课的钱补回去。”

小雪表示,自己不是主观上不愿意上课,而是公司以家长投诉她太胖为由,安排的课太少。在每天都有的常规课表上,几乎看不到小雪的名字。她主要被安排上一对一课程、临时课程和赛前突击课程。

“老板经常当面说我胖,不给我安排课了。有时是开玩笑,有时是认真的。我同事也听到过,也为我打抱不平,因为她听到好几次家长夸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家长投诉’。”小雪补充道。

小雪说:“首先,胖与不胖和专业知识不挂钩的,我教小朋友是教他们专业知识,并不是教他们通过外貌去看别人。再说了,胖胖的老师,小朋友会觉得亲和力更好啊,很多小朋友都会和你开玩笑,和你一起玩!”

她透露,自己曾经为减肥做过很多努力。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减肥,但不是因为这件事。她并不认为胖胖的老师就没办法教出好的学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小雪 辞退 公司 女士 工资

上一篇:男子锁手机阻止女友购物 遭女友高跟鞋砸烂苹果7 下一篇:16岁少女偷几万打赏男主播 见面发现对方仅1米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