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员找人代考科目二被发现 揪出5人替考被判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24 06:51:00
[摘要]觉得驾考难以过关,两名学员通过中间人找到两名替考者,可很快被监考人员发现。近日,涉案的5名被告人分别因组织考试作弊罪、代替考试罪受到法律制裁。其余4人犯代替考试罪,分别判处罚金1.5万元。

  觉得驾考难以过关,两名学员通过中间人找到两名替考者,可很快被监考人员发现。近日,涉案的5名被告人分别因组织考试作弊罪、代替考试罪受到法律制裁。

  元某与刘某在参加机动车“科目二”考试前,自感难以过关,于是通过中间人柯某联系找人替考。随后,柯某联系了汪某、江某代考。考试当天,汪某、江某拿着被替考者的身份证进入周至县某驾校考场且顺利通过考试。但在信息核对过程中,监考人员发现二人样貌与身份证上照片不符,怀疑替考。警方接到报警后将二人抓获,涉案5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代替考试罪被提起公诉。

  周至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柯某组织他人考试作弊,汪某、江某代替他人考试,元某、刘某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妨害了国家对考试组织的管理秩序和他人公平参与考试的权利,应当分别以组织考试作弊罪、代替考试罪追究刑事责任。5被告人能如实供述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判决柯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余4人犯代替考试罪,分别判处罚金1.5万元。 (记者 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代考 替考 作弊

上一篇:七旬老人铁路边走失 西铁局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下一篇:西安晴好天气持续 但仍然寒冷市民需注意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