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1400多所幼儿园 为什么还是感觉入园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1-24 14:12:16
[摘要]在西安,说起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小编身边的不少爸妈都一肚子牢骚,普遍反映想上的上不了,上得了的不想上。记者发现,在西安人口数量和幼儿园数量关系并不紧密,比如灞桥区的幼儿园最多,但却是人口户数较少的区域。

\

  在西安,说起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小编身边的不少爸妈都一肚子牢骚,普遍反映想上的上不了,上得了的不想上。

  通过查阅公开数据,陕西头条《秦知道》发现,其实西安的幼儿园绝对数量并不少,最新数据显示西安共有1475所幼儿园,要知道,西安的常住人口才880多万,相比之下,常住人口接近1600万的成都,幼儿园也不过2228所,平均下来比西安还低些。

  那么家长们反映的入园难,到底是什么情况造成的?为了搞清这个问题,我们统计了西安城六区的所有幼儿园并进行了比较分析。

  【西安城六区有576所幼儿园 数量上灞桥最多碑林最少】

  我们根据西安市教育局网站2017年4月发布的《西安市幼儿园一览表》分析发现,虽然说西安有1475所幼儿园,但有一大半不在主城区,像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等地每个区(县)的幼儿园数量都超过了100所,目前西安市城六区(新城、未央、雁塔、碑林、灞桥、莲湖)共有幼儿园576所。

  单纯从数量上看灞桥区最多,有160所幼儿园,碑林区最少,仅有49所幼儿园。

\

  当然,仅仅从数量上对比是很不客观的,除了幼儿园的数量,各区人口密度也决定着上幼儿园的难易程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入园 家长 幼儿园

上一篇:西安明代鼓楼进行保护性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