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雁塔区组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助力河流治理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24 15:24:42
[摘要]随着大西安冬季环境提升整治的深入,雁塔区共青团全面行动、立体出击,全力履行“河小二”职能,积极助力“河长制”治水。

b7pxaz4b.jpg

  随着大西安冬季环境提升整治的深入,雁塔区共青团全面行动、立体出击,全力履行“河小二”职能,积极助力“河长制”治水。通过组织号召辖区大专院校学生、企业青年员工、社区青年居民以及机关年轻干部组建“雁塔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并根据雁塔河道分布情况设置划分了三个片区小组,投身到巡河捡拾、集中宣传、共同监督活动中来,齐心协力营造雁塔支持治水、参与治水、监督治水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下午,在雁塔团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带领下,电子城片区的“河小二”共计20余人,前往皂河子午大道至西部大道段,通过捡拾河堤两旁垃圾、仔细检查水质、观察河道内情况等方式,开展"河小二"助力"护八水"青少年助力治水攻坚志愿者行动。对在巡河过程中发现河道中一辆共享单车的问题,及时联系上报职能单位进行打捞。

  11月19日上午,在雁塔团区委的号召下,“河小二”利用周末时间走上河道周边的街头,手持护水宣传展板,向周边市民宣传护水政策。并通过骑行共享单车的环保出行方式,对周边沣惠渠部分河道进行巡察。

  11月23日下午,雁塔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鱼化寨、鱼化工业园片区的“河小二”分别在皂河及沣惠渠开展青少年助力治水攻坚志愿者行动。活动中,“河小二”手持团旗,身穿统一红马甲,沿皂河、沣惠渠河道进行巡逻和文明劝导,对河道进行地毯式排查,沿河开展了“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治水攻坚行动的认同感,扩大行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qa3cx5q1.jpg

z06yy2z0.jpg

5z614pfx.jpg

编辑:李思慧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组建

上一篇:“品质西安 美丽碑林”的践行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