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首届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将于25日开幕 让电竞产业成为大西安城市新名片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24 17:36:48
[摘要]“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将于11月25日在曲江惠宾苑酒店千人宴会厅举办。

  文化作为西安的重要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文化产业,是“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重要内容和要求。为了推动西安新兴文化产业不断繁荣,形成多业并举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加快形成大西安的电竞产业新格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曲江新区承办的“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将于11月25日在曲江惠宾苑酒店千人宴会厅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及相关产业大咖、业界代表、参赛选手齐聚古都西安,掀起脑力风暴,共同探索电竞产业发展之路。

  放眼全球,文化产业发达国家,电竞产业均相对发达。电竞作为新兴业态的代表板块,在新时代显得格外青春与耀眼,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丝路文化高地为目标的西安来说,发展电竞这样的“高、精、活”产业是时代的要求,是西安科教资源丰富、技术基础雄厚等优势的集中体现,也是西安有能力,有信心做好的一件大事。为此,西安正加快制定促进电竞产业发展规划,积极筹备成立电竞产业协会,搭建产业共享合作平台,引入电竞龙头企业,加速产业项目园区布局,大西安的电竞产业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毋庸置疑,电竞已经成为大西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风口,为了让这张城市新名片更新、更亮、更闪耀,首届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应运而生。 这是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在西安的共同发声,是电竞行业大佬洞见未来的盛大聚会。据悉,在此次峰会上,中关村在线总经理高迎兵在峰会上带来主题为《智能科技驱动的泛娱乐时代》的演讲,触手直播联合创始人、COO 李强将与大家一起分享《移动电竞+直播开启实时互动时代》,Yeahmobi联合创始人兼VP兰向辉将诠释《中国手游出海的机遇与挑战》,VSPN 北京公司总经理高翔将带来一股《中国引领世界移动电竞新风潮》,北京九九互娱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波的主题演讲《电竞—被当代眷顾的后起之秀》,这些国内知名电竞及相关企业大咖的莅临演讲,将从多角度、多维度呈现电子竞技领域的新锐智慧。此外,本次峰会还将引入一大批知名电竞企业落户曲江,助力大西安电竞产业快速发展。

  另悉,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将于“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期间,举办“铁鹰锐士电竞节暨CMEG校园精英系列赛”活动。本次赛事将为西安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提供群众基础,充分调动产业目标群体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为西安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创造契机。赛事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17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比赛活动将传承“十万秦卒出三千锐士”的秦朝强兵选拔精神,打造西安电竞游戏产业的“铁鹰锐士”。

  “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的召开,将会为西安的电竞游戏产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新动力和新活力,也将为西安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泛娱乐的新模式。相信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的电竞产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成为西安“文化强市”的又一个新品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雁塔区组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助力河流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