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新华社两条短片引美网友表白潮 美媒为啥酸了

国内 新华社 2017-11-25 10:09:55
[摘要]不久前,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播发两条英文短视频,引得美国网友对中国展开刷屏式表白。不止美国网友,许多其他国家的粉丝也借机留言“示爱”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表达祝愿:  尼日利亚网友: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中国人真好。

\

  新华社大熊猫报道海媒截图↑

  看得出来,《纽约时报》对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媒体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非常关注。这也难怪,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平台的总粉丝量近日已经突破5000万,影响力巨大,与西方主流媒体的差距越来越小。

  但是,新华社账号不只关注网友喜闻乐见的萌物和趣闻,对中国反腐、扶贫、抢险救灾及重大事故等都有充分报道,帮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而完整的中国。

\

  新华社雾霾报道海媒截图↑

  事实上,对于吸粉利器大熊猫,此前在中国央媒“脸书”获赞数超越CNN与《纽约时报》时,就有外媒分析报道过,言语中掩饰不住“羡慕嫉妒恨”。但新华社账号真正能留住海外粉丝的原因,在于其用外国网友熟悉的方式,讲述中国和世界的故事,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和中国立场的独特渠道。

  作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媒体代表,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平台用中国视角观察解读世界,发出和平友好、平等合作之声,获得世界网民点赞。面对《纽约时报》的酸意,国际君想说,真不是“这届美国网友不行”,要知道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真心传递友谊、倡导合作,谁就会收获满满的支持。

  别的不多说了,看看这些漂洋过海的表白帖,你或许就明白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中关系 美媒 纽约时报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 提前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