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新华社两条短片引美网友表白潮 美媒为啥酸了

国内 新华社 2017-11-25 10:09:55
[摘要]不久前,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播发两条英文短视频,引得美国网友对中国展开刷屏式表白。不止美国网友,许多其他国家的粉丝也借机留言“示爱”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表达祝愿:  尼日利亚网友: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中国人真好。

  一些美国网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美中关系打call:

\

  在美国的中国人很多,他们是我见过最友善的人,中国人越多越好。是的,中美应该是朋友。我们既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

\

  我曾教过来自中国各地的60名飞行学员。他们都是有礼貌、聪明、勤奋、慷慨、上进的绅士。我感觉不到他们对美国有任何敌意。他们改变了我对中国人的看法,我对他们只有溢美之辞。从一个国家的年轻人身上就能看到这个国家的未来。

\

  美国人喜欢中国人……我的曾祖母曾在1920年代到中国游历。美国人喜爱中国文化。

\

  我有幸拜访过中国几次,遇到的每个人都像是世界上最友好的人,他们善良且幽默。要知道少数政治人物的观点并不能反映大多数美国人的感受。谢谢!

  对于所谓“中国威胁论”,他们有话要说:

\

  中美经贸联系紧密,应该是最好的朋友!应该邀请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合作……西方长期以来对中国的不信任是错误的!我68岁了,从没感觉受到中国威胁,事实上他们也从未威胁过美国。

  去美国的任意一家沃尔玛看看,你就会知道中国是不是我们的敌人了,哈哈!美国人离了中国就活不下去!

\

  中国政府不会口出恶言攻击美国,虽然中美之间有不同意见,但中国更讲文明,不会像美国那样威胁别人。

\

  我在学普通话,中国不只是一个国家,中华文明很值得学习。美中都希望自己是第一,这没什么不对。良性竞争更有利于发展,想想互联网、X光、GPS、人造卫星……

  大部分美国网友都直言,通过视频对中国人有了新的认知,希望两国更加友好。

\

  我热爱敬佩中国人民和你们的文化习俗。我祈盼世界和平。

\

  中国历史悠久,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中国人能够指导我们发展,让美国文化也长存于世。

\

  我对中国没有任何意见,就是中文有点难,但我会坚持学下去。我希望以后能去中国看看,美中一直友好下去。

\

  我很喜欢这些采访,能够经常了解不同地方的人们的想法很棒。对我们美国人来说,能从其他人眼中看看自己是件好事。尽管政体不同,我认为未来美中关系会非常友好。

  不止美国网友,许多其他国家的粉丝也借机留言“示爱”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表达祝愿:

  尼日利亚网友: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中国人真好。

  马来西亚网友:中国人,很棒的外交,双赢的方法。我向你致敬,中国,伟大的国家。

  博茨瓦纳网友:世界发展需要这两个国家携手,他们之间的和平非常重要。

\

  印度网友:中国和美国在发展中应该是平等的,我真希望他们能达成共识,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对彼此平等尊重,携手维护和平安全,让两国关系成为世界的榜样。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中关系 美媒 纽约时报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 提前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