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新华社两条短片引美网友表白潮 美媒为啥酸了

国内 新华社 2017-11-25 10:09:55
[摘要]不久前,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播发两条英文短视频,引得美国网友对中国展开刷屏式表白。不止美国网友,许多其他国家的粉丝也借机留言“示爱”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表达祝愿:  尼日利亚网友: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中国人真好。

  原标题:国社两条短片引发美网友表白潮 《纽约时报》为啥酸了

  不久前,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播发两条英文短视频,引得美国网友对中国展开刷屏式表白。本是桩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的美事,美国的《纽约时报》却酸了。

  事情是这样的:11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我们就此话题在北京和华盛顿双城街采,制作的两条短视频引发热烈讨论。

  来自美国几十个州的网友纷纷留言,对中国展开花式表白(表白帖附后)。

  看到美国网友在评论区如潮水般的“爱意”,《纽约时报》坐不住了,在11月8日发表题为《中国媒体巧用脸书搞宣传》的文章,用6段文字描述短视频,并转载视频片段,说中国媒体试图通过社交媒体影响美国民众。

\

  来看看《纽约时报》是怎么说的(编译来自《参考消息》):

  “最近,新华社的一个视频帖获得了很大的点击量,内容是对中国人的街头采访,让他们谈谈对美国的看法。视频一开始还是正面的基调,采访问题涉及特朗普以及受访者喜欢美国的哪些方面。

  但到中间基调就开始变化,采访问题转为,在受访者看来,美国存在哪些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一些受访者对美国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中国在‘脸书’上的许多帖子……将凸显中国稳定和繁荣的文章与展示世界其他地方动荡和暴力的帖子放在一起……将有关大熊猫和中国田园风光的报道与大量有关美国得州枪击事件的报道放在一起。”

  “尽管其中许多帖子都不太可能左右美国民众的想法,但它们可以被全球各地的受众接触到,其中许多受众刚接触互联网,对媒体缺乏深入了解。”

  “中国国家媒体在脸书上开辟了针对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频道,明显是想在全球更多受众中将自己打造为西方媒体的替代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中关系 美媒 纽约时报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 提前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