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没暖气频停电小区业主难捱 开发商:全力协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鑫 2017-11-25 19:40:08
[摘要]西安今年的供暖季已经开始,不少市政集中供暖小区的业主家中已经暖和起来了,但是西安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不少业主还在苦苦盼着暖气的到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鑫) 西安今年的供暖季已经开始,不少市政集中供暖小区的业主家中已经暖和起来了,但是西安西郊双府新天地小区不少业主还在苦苦盼着暖气的到来。不仅如此,时不时的断电,让住小区的居民非常苦恼。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西安双府新天地小区。在业主乔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虽然窗外阳光明媚,但此时她家中的室温只有16℃。

  小区业主乔女士:“没有暖气,到下午太阳一过的话,就特别冷,尤其到晚上,挺冷的,自己买了电取暖的。”

  乔女士说,小区从2016年开始就陆续交房,可直到现在还没有通上暖气。除了供暖以外,更让小区业主头疼的是供电。不少人告诉记者,最近小区常常会突然停电,不仅没办法开空调取暖,甚至还有很多人被困电梯。

  小区业主乔女士:“没电了就没水了,现在经常停电,经常被困到电梯里面。”

  小区业主:“我从12楼下到1楼困到里面了,我都60多岁的人了,在里面感觉心慌、着急,想出来出不来。”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开发商陕西中原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双府新天地小区属于新开发的城改项目,供电、供暖、天然气等手续的办理程序比普通商品房复杂,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不过开发商正在与相关政府部门积极协调。

  陕西中原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部负责人阮岚:“我们现在使用的是我们工程上的临时用电,可能在电压负荷上面,不能满足现在业主的需求,那么供电局供电的工程,已经在实施当中,天然气公司也在处于施工的过程当中,前期我们所有的配套工作都已经完成,内部的供暖系统已经全部完成,外部正在做跟供暖公司对接的过程,我们争取今年能够(供暖)。”

  对此,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冬防期“禁土令”等原因,目前供暖施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不过居民用电和天然气改造工程即将完工,街道办也将督促开发商加紧协调。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暖气 停电

上一篇:西安住户新房地暖试压 卫生间地面"炸"出大洞 下一篇:西安百世快递暴力分拣 快递员硬气回复:坏了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