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拒付乘客打车票 被责令全额退还车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1-26 11:11:47
[摘要]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司乘双方因方言问题在沟通上产生了一些分歧,导致运输服务中断于解放路,程先生还用行李挡住出租车不让继续运营。

QQ截图20171126140549.jpg  

  11月26日上午8时许,四川成都的程先生一家四口人从城西客运站乘坐出租汽车来西安火车站转车。

  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司乘双方因方言问题在沟通上产生了一些分歧,导致运输服务中断于解放路,程先生还用行李挡住出租车不让继续运营。

  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巡查到此时,发现出租车周边围了很多人,便上前了解情况。

  当班队长邹斌调查得知程先生与家人乘坐这辆出租汽车从城西客运站到火车站费用为30元,但当程先生在向司机索要车票的时候,因先前双方在沟通上有矛盾,司机拒不给票,致使矛盾升级。

  为快速化解矛盾确保道路畅通,邹斌与同事们一起劝离了围观群众并将程先生和出租车司机都带回办公室分别制作笔录。

  在掌握了事件整体情况后,为化解纠纷、提高办案效率,运政人员在分别征求了司乘双方的意见后,依据《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投诉管理规定》对该案采取了调解处理。

  首先,出租汽车司机因不主动给乘客出具发票,写出书面检查。其次,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责令司机将已经收取的30元车费退还给程先生,最后告知程先生过激的堵路、阻挠公共交通工具的运行的行为是违法的。

  经过调解,双方均对运政人员的做法表示认可并握手言和。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拒付 打车票

上一篇:"2017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举行 电竞项目落户曲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