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三阳镇客运站内建居民楼 班车被挤停路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7 07:12:24 编辑:李晨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有平利县村民反映称,当地一村委会主任作为客运站经营者,在三阳镇客运站内私自建立居民楼出售牟利。对此,该村委会主任表示,所建房屋为搬迁移民合建,他只是统一建房,建房属于综合开发利用并已向产权单位平利县交通局申请。记者走访了解到,两栋楼内居民除一楼外,楼上居民均无产权证,属小产权房,且停车场内停放有私人车辆,涉嫌改变车站性质用途。

  村民反映

  客运站内建房 班车乱停马路边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平利县三阳镇。据该镇村民黄女士反映,2006年,平利县下发《平利县农村汽车客运站管理暂行规定》。2007年,平利县交通局与三阳镇泗王庙村村委会签订土地转让协议,将该村3亩(1998㎡)集体土地以公益性建设用地无偿转让给交通局建设汽车站。随后,交通局以民建公助的形式补助25万元,由该镇兰家垭村村委会主任周克宝建设并经营。2009年,由一栋两层三间门面房、停车场作为配套的三阳镇客运站竣工验收后投入运营。

  2013年,经营者周克宝将汽车站剩余空地建成两栋楼,并以一套十几万元不等的价格将房子卖给当地移民搬迁户,目前已售出20多套,但除了7户有产权证书外,其余20余户房子村民办不了产权证,属于小产权房。让黄女士疑惑的是,客运站建站时是作为公益性建设用地,且产权属于交通局,作为经营者为何可以开发成房屋出售?其中是否涉及改变车站用途?

  华商报记者在黄女士提供的这份《平利县农村汽车客运站管理暂行规定》上看到,按要求客运车辆一律进站经营,旅客进站候车,车辆禁止在集镇街道乱停乱放。然而华商报记者在位于该镇朝阳大道的客运站门前看到,有3辆大巴车停放在马路两侧,不时有居民从车站大门内出入,大门内并无营运班车,但有几辆私家车停放在停车场内。

相关热词搜索: 平利县 交通局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