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将儿子塞后备箱 还让无证亲戚开车练手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2017-11-27 14:18:41
[摘要]一家人深夜走亲戚,为图省钱,后排座挤了4个人不说,还将一个10岁的孩子藏于后备箱,更要命的是,司机还无证驾驶。在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依法对占某实施的无证驾驶、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5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责令转员。

  原标题:车主将儿子塞进超载越野车后备箱 让无证亲戚开车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吴淼)一家人深夜走亲戚,为图省钱,后排座挤了4个人不说,还将一个10岁的孩子藏于后备箱,更要命的是,司机还无证驾驶。

\

  24日晚11点50分左右,省高警麻城大队民警正在鄂东收费站执勤,在检查一辆准备出站的白色现代越野车时,发现该车后排座居然“叠罗汉”坐了4名乘客,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而司机也迟迟出示不了驾驶证,当民警打开车辆的后备箱检查时,更是大吃一惊!后备箱内竟然躺着一个熟睡的小男孩!司机见状,慌忙向民警解释,小男孩系其弟弟。随后民警立即指挥车辆出站停靠一边,将车上人员带至执法岗亭进行调查。

  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7人都是亲戚关系,小男孩的父母张先生、张女士也都在车上。而张女士也是这辆越野车的车主。再一查司机,司机占某竟然无驾驶证。在民警严厉批评占某实施的违法行为时,一旁张先生、张女士丝毫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一再辩解,称占某才开车没多远,还悄悄地向民警表示,愿意出两千块钱“私了”。民警当即予以回绝。很快民警又查实,车主张女士系司机占某的小姨,占某与车上小男孩是表兄弟关系,而张女士明知占某还在驾校学习,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仍在途中将车辆交给占某驾驶,以让其练练手。车上一行7人本是准备前往江苏走亲戚的,为图省钱,特意选择晚间出行,并想出将孩子藏于后备箱内的损招。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依法对占某实施的无证驾驶、超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5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责令转员。而张女士则因实施了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也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一家人也因此亲戚没走成,便“打道回府”了。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后备箱 开无证驾驶

上一篇:大户型房子单价1万多?业主交55万定金后悲剧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