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酷骑用户连续打退款热线 手机被限制长途呼出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陈嘉伟 2017-11-28 10:04:34
[摘要]“我看到酷骑单车公布了3部退款热线,就打了几次想要回我的押金,没想到钱没退回来,手机却被限制了长途呼出”。孙女士说,自己和家人都是酷骑单车的用户,两份押金退了几个月都退不了。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我看到酷骑单车公布了3部退款热线,就打了几次想要回我的押金,没想到钱没退回来,手机却被限制了长途呼出。”近日,咸阳市民孙女士通过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讲述了自己遇到的这件奇葩事。

  孙女士说,自己和家人都是酷骑单车的用户,两份押金退了几个月都退不了。11月21日,她看到酷骑单车发布公告,公布了3部退款热线,就和家人一起不停给三个号码打电话。

  “都想着把押金要回来,打了不能接通就再打,网上有人说,一直重拨肯定会打进去的,所以我连续不断打了半个多小时,没想到电话没接通,手机反而被限制了长途呼出。”

  拨不出电话后,孙女士给中国电信客服打了电话,“客服给我说,因为我频繁拨打外地号码涉嫌诈骗,所以电话的部分功能被限制,需要拿着机主身份证去营业厅开通。因为机主在外地,我就投诉到了工信部,随后电话就恢复了。”

  但过了几天又出现了相同的情况,电信客服依旧给孙女士解释说,频繁拨打电话行为涉嫌诈骗,需要机主去营业厅开通,而且只能开通一次,再限制就没有办法处理了。

  对此,孙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我只是想要回酷骑单车的押金,没想到搞到电话都不能打,难道电信部门有规定不能频繁打电话吗?”

  今天(11月27日)上午,根据孙女士的说法,西部网记者找到了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了解情况。客户服务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限制孙女士的长途呼出确有其事,但并非电信方面的限制,而是公司配合有关部门对用户进行了限制。

  “根据孙女士的情况,她的电话号码一定是被人举报为诈骗电话了。”工作人员称,去年国家加大打击电信诈骗,最高法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设立了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等。

  “作为电信部门我们肯定有义务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我们会按照要求对一些被举报电话进行一定的限制,作为企业,我们不可能限制用户拨打电话的。孙女士这种情况,如果再出现问题可能就需要找相关部门去解决。”

  记者了解到,如果用户对手机号码被限制存在异议,可拨打12300找工信部进行申诉。目前孙女士的呼出限制已被解除。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孙女士 酷骑单车 长途

上一篇:彬县22岁女孩患尿毒症 想见见亲生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