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开车接电话 被交警开罚单拒绝签收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敬怡 杨阿婷 2017-11-28 13:56:49
[摘要]12月2号,就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了,今年的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讲的是通过文明出行,来缓解人、车、路之间的矛盾,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现在开车接打电话也是引发交通事故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12月2号,就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了,今年的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讲的是通过文明出行,来缓解人、车、路之间的矛盾,共创良好的交通环境。那么在我们身边,大家做的怎么样,一块跟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师傅,你在这个罚单上签个字。”

  司机:“(摇头)因为我车停了的,我车停了(等红灯)接了个电话,我要是正常走着打电话你给我记三分罚我二百我半句话都不说。”

  星期一上午的西华门十字车来车往,大部分司机都能够主动遵守交通规则,但也有个别司机对于交规并不熟悉,在违反了相关条例后拒绝接受教育和引导,并且拒签和拒收罚单。这位出租车司机就在等红灯时接了电话,安全带也没有规范佩戴,在民警上前检查时,他依然打着电话,并且车上的安全带已经损坏,根本起不到保障安全的作用。即使接电话时是在等红灯,但在车上还有乘客的情况下,这样的行为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芮晓雷:“比方说,看不清前方绿灯,还有在错使挡位的情况下万一起步没有看清楚,行人在绕道或者说电动车在借道通行过程中,由于你没有观察周围的情况,你的注意力全在打电话上,那也会造成行人的不安全。”

  在等红灯时接打电话玩手机的情况并不是个例,记者大概测算了一下,以拿起手机查看一条微信的时间是四秒钟为例,以城市道路平均5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司机在这四秒的时间会低头盲开56米;而以高速公路平均10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四秒时间可能会盲开112米,十分危险。而民警介绍,开车可不只是指正在驾驶,而是从坐上驾驶员的位置到停车的过程中都属于开车。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邵译琪:“开车严禁使用手提电话,这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款的规定,进行50块钱罚款,记两分,开车使用手提电话,一个是注意力会分散,再一个是反应会变慢,如果有紧急情况的话是来不及制动的,现在开车接打电话也是引发交通事故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记者 王敬怡 杨阿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罚单 拒签

上一篇:"网红"彩灯气球热卖 充氢气的有危险谨慎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