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首现秦代积炭墓 出土长剑彩绘陶罐等文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9 07:42: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一工地“打桩”时,有工人发现有砖块暴露。随后铜川考古人员进行发掘。在连续15天的不间断工作中,长剑、彩绘陶罐、蒜头壶等一件件物品逐一出土亮相。据考古专家介绍,这些文物分别出自四座不同的墓葬。

工地发现砖块

考古部门赶往发掘

据了解,该墓葬区位于铜川市印台区老年养护中心建设项目地,地块为原铜川市福利院旧址南侧,属于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事处顺河村三组(上河村)基本农田,西望虎头山,东靠武家塬,北临顺河二组,南望北关油库,漆水河的上源铜官河从墓葬区西侧自北向南流过。

“10月30日,该施工地在打地桩时,有工人发现有砖块暴露。之后我们赶到现场进行勘查,经勘查并根据相关迹象,我们判断这里有古墓。”铜川市考古研究所所长仵禄林说,他们于11月3日正式开始对此地进行考古发掘,但是受该施工地之前打桩作业影响,发掘工作有很大难度。

相关热词搜索: 秦代 积炭 文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