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川陕之间 到底有多少条"难于上青天"的蜀道?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7-11-30 06:44: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傥骆道

路线:周至—华阳镇—老县城—洋县—城固—汉中

全程:240公里

关键词:皇室八卦

640.webp (5).jpg

△ 右侧线路为傥骆道

傥骆道全面疏通于三国时期,得名于其南口位于汉中洋县傥水河口,北口位于周至县西骆峪,是当时从长安通往汉中的古栈道中最快捷也最险峻的一条古道。

在中国历史上穿越秦岭的诸条古栈道中,傥骆道是最靠近秦岭主峰太白山的,途中要翻越太白山周围的五、六座分水岭。至今从西安飞往汉中的飞机航线,就是沿着傥骆道飞行的。

640.webp (6).jpg

如果说子午道的关键字是“反贼”,傥骆道的关键字则是“八卦”,这与唐朝皇家一个永无法破解的千古之谜有关。

曾有专家经过多年调研,得出这么一个推论:一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奇女子,因战乱随着皇室出逃,在一个叫马嵬坡的地方遇到兵变。这名奇女子诈死躲过一劫,随后取道傥骆道到汉中,再沿汉江水路入长江到达扬州,最后飘洋过海去了岛国。

这位奇女子名叫杨玉环。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蜀道 川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