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明起清查校园及周边劣质食品 为期两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7-11-30 15:37:25
[摘要]日前, ,我省将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学校周边市场秩序。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我省将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学校周边市场秩序。

  据悉,本次此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销售仿真枪(箭、弩、刀)、烟酒副食、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商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当前出现的仿真枪(箭、弩、刀)、指尖陀螺、笑脸手雷、磁性笔、“水晶拉面”、“臭皮蛋”、电子烟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劣质、暴力、低俗玩具等“三无产品”,以及未按规定在醒目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等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校园周边零售商店、租赁摊点和流动摊贩的检查,及时收缴传播淫秽色情、恐怖暴力以及其他严重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印刷品和图画册,严格查处校园周边非法传销。

  据介绍,我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场主体资格的登记审查,凡不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注册登记;严格查处校园周边销售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的行为;严格查处校园周边销售带有粗俗、低俗字词以及恐怖、暴力、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严格检查校园周边的经营户有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严格查处校园周边存在违规经营的网吧、游戏厅(室)、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查处无照经营、纠正不亮照经营行为;查处学校周边擅自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华商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清查 校园 劣质食品

上一篇:明日"渭南通"正式办理 西安北京等上百城可用 下一篇:人事任免:杨育生任陕西省交通厅厅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