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男子打工时不慎致眼残疾 靠勤劳致富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7-12-04 07:45:21
[摘要]家住安康市旬阳县甘溪镇刘家院村的安金宝今年56岁, 2014年7月30日,在建筑工地务工的他由于操作失误,一股水泥浆喷向他的面部,最终左眼造成永久性失明,右眼恢复了0.1的视力。

  家住安康市旬阳县甘溪镇刘家院村的安金宝今年56岁,2014年7月30日,在建筑工地务工的他由于操作失误,一股水泥浆喷向他的面部,最终左眼造成永久性失明,右眼恢复了0.1的视力。2015年5月,妻子周高娥病情加重,离开了人世,使他原本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

  自从2014年他家被纳入贫困户以来,安金宝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奋斗着。2016年10月,他利用秋冬闲暇之际,满山寻找野生拐枣苗。他说,自己在山上挖的拐枣苗,苗木壮,随挖随栽,同时可以带土栽植,成活率高。去年栽植的1.5亩拐枣苗已全部成活。

  今年2月,甘溪镇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引进金丝黄菊栽培技术,成立了旬阳县萦绕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安金宝也积极加入了合作社,栽植6亩金丝黄菊。按照合作社鲜菊花回收价0.2元/朵,每株可产30朵菊花,预计收入3万元。

  今年,新发展金丝黄菊6亩,镇政府给予一次性产业奖补3600元。已尝到产业发展“甜头”的安金宝,计划来年再栽植油用牡丹5亩,栽植金丝黄菊4亩,发展黄桃50亩,养猪20头。当问起他一个人发展这么多产业怎么忙的过来时,他说:“我准备通过流转贫困户的土地,请他们帮忙,这样既解决了我的劳力不足的问题,也能帮助大家脱贫增收。”

  不等不靠、自立自强,安金宝用自己的双手叩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

  本报记者王嘉 通讯员潘先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栽植 拐枣 贫困户

上一篇:安康少年因与女友分手 醉酒后欲跳桥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