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沙特王子4.5亿美元买达·芬奇名画 欲一把付清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7-12-07 13:01: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真赝存疑的达·芬奇《救世主》此前以4.5亿多美元落槌,成为史上最贵画作,而其买家却一直成谜。记者获悉,如今,这一谜底已经揭晓。根据拍卖方提供的档案,一位鲜为人知的沙特王子是这件拍卖史上最贵画作的新主人,此外,位于阿联酋的卢浮宫阿布扎比馆发布推特表示,达·芬奇的《救世主》“即将来到卢浮宫阿布扎比馆。”

根据佳士得拍卖档案,达·芬奇《救世主》的神秘买家是沙特王子巴德(Bader bin Abdullah bin Mohammed bin Farhan al-Saud),来自皇室家族较远的一支,既没有作为重要艺术收藏家的历史,也没有关于其财富的公开信息。

沙特王子花4.5亿美元买《救世主》 有意一次性付费

巴德王子是《救世主》的买家

据《纽约时报》查阅的档案,巴德王子是买家的真相将艺术圈最引人注目的一大谜题与沙特阿拉伯的宫斗相联系。当大多数包括皇室成员在内的沙特阿拉伯精英正身处反腐反贪的风暴中时,巴德王子却一举拍下了这幅“很不伊斯兰”的基督画作。碰巧的是,巴德王子还是这场“反腐”的领导者、32岁的王储穆罕默德 本 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朋友和盟友。

穆罕默德王子的权力稳固推翻了此前沙特统治者致力在皇室内部建立忠诚与共识的数十年努力。在盟友巴德王子拍下《救世主》之前,穆罕默德王子已经引人侧目:两年前他在法国南部以5亿美元购下了一位俄罗斯伏特加大亨的440英尺游艇。

佳士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不会未经允许地对任何买家或卖家身份作出评论。巴德王子不愿作回应。但是,位于阿联酋的卢浮宫阿布扎比馆发布推特表示,达·芬奇的《救世主》“即将来到卢浮宫阿布扎比馆。”

相关热词搜索: 救世主 达·芬奇 沙特王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