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援队员坠崖遇难追踪:很多不相识群众去祭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8 18:45: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去秦岭山里搜救失联的老人,12月5日下午3时30分许,秦岭救援队的队长“黄马”黄忠文在前面探路时,踩上了暗冰,不幸坠下50米高的悬崖身亡。

  他倒在了救援的路上,他把公益救援的精神留在了秦岭的山水之间。此事经过《华商报》12月7日、8日连续报道之后,引发了全国的关注。很多“黄马”曾救援过的人、外地的救援队以及素不相识的群众来到他在长安的家里对他进行祭奠。

  他当天的搜救的老人也坠崖身亡,老人的儿子儿媳自觉有愧于“黄马”,专门赶到了“黄马”家里,长跪在他的灵前,不断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救援队队员、42岁的杨勇这几天欲哭无泪,事发当时,他就在“黄马”后面跟着。他是长安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每次如果在他家附近进行救援时,他会尽地主之谊,招呼队友们吃个饭。黄马考虑到他的个人情况,在结账前都会给他发个红包,让他去结账,“现在还接受不了他已经离去这事情。”

  8日上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也给“黄马”团队送去了特等奖的荣誉证书和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黄马”的追悼会于9日上午9时在西安市殡仪馆举行。9日,得知“黄马”的事迹后,殡仪馆领导也深深地被感动了,经多方协调,将其追悼会告别厅从万年厅改到了更大的咸宁厅。9日,让我们一起去送别救人的草根英雄“黄马”。华商记者 卿荣波

  此前报道:救援人员秦岭救人遇难 被救人家属跪灵前道歉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队员 坠崖 遇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