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救人时坠崖遇难 西安400多人含泪送救援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0 06:59:5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人事迹

曾持续搜救45天 就为找到失联者遗体

“叶落归根,入土为安,咱不能让老人死在荒野里”

2016年11月6日,一名60多岁老人在秦岭尖山一带走失,“黄马”第一时间带领秦岭救援队赶到现场参与搜救,后来陆续有多支救援队参与搜救,由于历时较长,其他救援队陆续撤离,秦岭救援队却一直坚持着每天搜救,并及时向辖区派出所反馈进展。有队员劝“黄马”说,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早就过了,人肯定不在了,考虑撤离吧。但“黄马”坚持说:人即便是不在了,但是叶落归根,入土为安,咱不能让老人死在荒野里,不然良心上也过不去,谁有事,可以先撤,我肯定要把人找到。

在“黄马”执意坚持下,秦岭救援队每天约20名队员在深山搜寻。最终老人失联45天后,救援队找到老人遗体,并将遗体交给家属。

追悼会上回忆起这事,一名救援队员忍不住落泪。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队 遇难 英雄

Top